艾邦高分子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一键登录

查看: 1068|回复: 16

MIM产品烧结后裂开鼓包,谁知到具体原因?热议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389 天

[LV.10]元老会员III

发表于 2017-3-5 10:0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群里的朋友们,产品,烧结后,裂开,鼓包,谁知到具体原因
我开始认为是原料混料,或者脱脂没脱干净,引起的!可是,我做了实验,用316和17-4料混合打出来的产品,烧结出来没有问题啊。
还有,我故意把脱脂率,脱的不达标,烧结出来也没有问题。

100631x937wwdwv6jvvz6v.jpg
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89 天

[LV.10]元老会员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3-5 10:07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总结讨论:脱脂没有脱干净,二,混料有杂质,三,注塑机台的清理工作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89 天

[LV.10]元老会员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3-5 10:0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补充点,裂纹位置固不固定。裂纹很有肯能是成型时滑块拉伤,可以对比下,生/熟胚开裂位置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7-3-5 10:14:05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陶瓷板使用多久了,这也是考虑的因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7-3-5 10:14:16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陶瓷板使用多久了,这也是考虑的因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7-3-5 10:16:46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烧结过后的鼓包开裂跟烧结的升温速率也有关系的,升温速率过快导致分解过后的骨架元素来不及排出,从而导致产品鼓包或者开裂,以上为个人理解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89 天

[LV.10]元老会员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3-5 11:56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牧马人孙总:从因果关系上谈起:裂开鼓包了,内部肯定就出了空袭,空隙的形成,喂料不均匀是一个因素,这种情况开裂位置会比较分散;如果裂开部位是一致的,与喂料关系不大,主要就要从注射公艺、脱脂工艺及烧结工艺上考虑:注射过程中,如果有冷料,是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!脱脂不完全的情况下,烧结前期升温速度太快,也会出现这种情况!个人理解偏向于脱脂阶段脱脂不完全可能性最大!见笑了[抱拳][抱拳][抱拳]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7-3-5 17:49:09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具体要看产品效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7-3-5 18:56:02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脱脂后观察断口是否有夹层,夹层是否有未脱透和异物现象,若都没有应该是的脱脂段升温速度过快有关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7-3-5 18:56:20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脱脂后观察断口是否有夹层,夹层是否有未脱透和异物现象,若都没有应该是的脱脂段升温速度过快有关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2 下一条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艾邦高分子论坛 ( 粤ICP备13087757号-1 )|网站地图  

GMT+8, 2018-9-20 04:18 , Processed in 0.090217 second(s), 34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