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邦高分子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一键登录


圆融

广东利拿实业有限公司

创之源

晋江鞋材


查看: 5548|回复: 56

PC制品开裂,求解?

  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2-17 10:17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PC制品开裂:物料是用在密闭机柜的,基本不受外界环境和酸碱影响;发现时,上面覆盖有很多油,回来分析说是烷烃类油。但是,其他也有很多站点,上面也很多油,但没发现开裂
wechat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2-17 10:23:59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关注论坛微信
制品注塑时工艺温度低,P C塑化不好!脱模定型时间短,导制P C制品开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2-17 10:21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PC本身的内应力开裂现象比较严重,需要在注塑和后处理上进行调整,另外PC材料耐化学性较差,所以在遇化学溶剂或脂类性油时也会出现开裂现象。
解决方案:可选择15-30%GF填充PC来解决内应力问题开裂。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2-17 10:22:05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合金可以解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2-17 10:23:12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PC有应力,加强退火,降低应力,减少开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2-17 10:24:00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制品注塑时工艺温度低,P C塑化不好!脱模定型时间短,导制P C制品开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2-17 10:24:00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制品注塑时工艺温度低,P C塑化不好!脱模定型时间短,导制P C制品开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2-17 10:38:59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1:材料上加2%的HDPE可以防止开裂,或加10-15%的棉纤可以不露纤不开裂。2:注塑工艺改善与注塑后再处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2-17 11:42:26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艾邦扫地僧 发表于 2016-2-17 10:17
华为的PC制品开裂:物料是用在密闭机柜的,基本不受外界环境和酸碱影响;发现时,上面覆盖有很多油,回来分 ...

你看看是开裂都是始于熔接线位置,图片上显示的是,如果真是,油是开裂的主要原因,除油后就能解决。PC料刚性强,易应力集中,易内部产生银纹,油渗进后就会进一步破坏,胶件处负载情况下更明显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2-17 11:44:22 来自会员微信服务号:cnpolymer | 显示全部楼层
15022521072 发表于 2016-2-17 10:21
PC本身的内应力开裂现象比较严重,需要在注塑和后处理上进行调整,另外PC材料耐化学性较差,所以在遇化学溶 ...

更改材料太复杂,这里除油是关键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2 下一条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艾邦高分子论坛 ( 粤ICP备13087757号-1 )|网站地图  

GMT+8, 2018-11-19 06:32 , Processed in 0.445755 second(s), 5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