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邦高分子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一键登录


薄膜之旅

广东利拿实业有限公司

TPV苏州会议

宁波免喷涂塑料


查看: 1129|回复: 9

[TPE] 关于(0度高透TPE生产)续篇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393 天

[LV.9]元老会员II

发表于 2015-12-25 13:5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鄙人记得在13年9月到10月前后在此论坛发过2篇关于0度高透TPE的小见解。(点击下面蓝字部分即可查看)

1.浅谈一下TPE0A以下硬度料的生产  
2.(浅谈OA情趣用品料的生产)下篇续

当时的自己只是个放牛娃,见识太小,对此类材料的生产认识的局限性太窄,观察的也太不认真了。虽然经过了着2年来的仔细揣摩和实验,但感觉只是由原来的放牛娃变成了放牛哥,只是年龄增长,见识还是那么小。不过最近对0度高透料的生产也发现了一些微不足到的理解,仅谈谈自己的看法,不感汪加建议,望各位大神谅解!从15年下半年开始,TPE成人情趣用品料的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期,市场用量大幅增长。相对应的相关做TPE的生产厂家也开了不少家,材料价格的竞争现在已进入白热化,但这个材料的质量确实是参差不齐。
最近有那么几个人或客户或做成品的厂来问我最多的问题就是:1,不管是注塑还是灌注,料不好下机,料有点粘;2,做出的制品有气泡。

其实在前两篇的文字中已经对这种料的配方和工艺都笼统的提过了,这里我就不在多做叙述了,免得大神门说我太罗嗦。本次我们重点讨论上面两个问题就可以了,我相信做这类材料的人都有碰到过这样的问题。

1.关于不好下料的问题。
对于这个问题非常的直观,就是做的了太粘了,粘粒;包装袋倒不干净,袋内表面粘一层。注塑机下料口粘一层,堵住下料口。

这个问题以前的文字中讲的也多,归纳一下就几个原因:配方中SEBS的高、低分之量的搭配问题,操作油的选择问题,生产温度的问题,切粒后的 冷却问题,后吸油的工艺问题。就这些,至于要如何解决,相信高人很多,方法各不相同,只要解决好问题就行,我不敢多去发表意见。

2.对于气泡问题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的:
1)因为问题1的原因,导致在熔胶时有空气进入溶胶筒体,后排气不充分所造成,解决办法还是要先解决问题1。

2)所造粒的料中含有水分的原因。这个问题比较多,大部分是此原因。要彻底解决次问题,对于这种料比较麻烦。首先来看看大部分反对厂家用的都是水环切或水下造粒,料经过脱水后根本没有将水分完全滤除干净,无论你的脱水机再好,也是一样的,而这样的料又不能后加温干燥。所以我这段时间注意到,只要是材料在生产过程中不粘水,做出的料比过水冷的要好的多,客户应用的反映都比较满意比,比以前改善了不少。

当然,具体的方法我就不能多透露了,万一我的饭碗丢了肿么办?

不过可以大体说说我的解决办法:1从你的脱水装备上去想办法,2从加工切粒方式上想办法,比如风冷切,不过不是随便的风冷就可以的奥。要确保料不发粘,要透明度高,还要无水分(我最高做过17倍油的,那简直是水啊)还是你自己想办法去吧。工艺、设备相当重要。

说多了都是泪,去开机做料去了,不瞎扯蛋了,再扯就没饭吃了


推荐阅读:
1.浅谈一下TPE0A以下硬度料的生产  

2.(浅谈OA情趣用品料的生产)下篇续







评分

参与人数 2金钱 +20 技指 +2 收起 理由
粤高分子 + 2
LoveMolecule + 20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56 天

[LV.8]元老会员I

发表于 2015-12-25 16:3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关注论坛微信
有意思,感谢分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89 天

[LV.10]元老会员III

发表于 2015-12-25 21:0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李哥回来啦!

点评

不是吧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2-26 09:02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47 天

[LV.8]元老会员I

发表于 2015-12-25 21:39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具体实战分析,学习了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93 天

[LV.9]元老会员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2-26 09:0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不是吧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389 天

[LV.10]元老会员III

发表于 2015-12-26 09:4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东方求败 发表于 2015-12-26 09:02
不是吧?

有空聚聚

点评

好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-12-26 12:44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93 天

[LV.9]元老会员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12-26 12:4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0 天

[LV.5]论坛粉丝I

发表于 2016-1-28 15:57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种帖子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17 天

[LV.9]元老会员II

发表于 2018-8-14 14:5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帖子中多次提到TPE0度料水分问题,但这篇帖子是绝对的干货。文中很多东西是有见解的,只是,我觉得即便是水环切,水下切,粒子中的残留水分,也可以烘干吧,不过温度设置低些,时间要长些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2 下一条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艾邦高分子论坛 ( 粤ICP备13087757号-1 )|网站地图  

GMT+8, 2018-9-21 18:30 , Processed in 0.125734 second(s), 34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