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邦高分子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一键登录


薄膜之旅

广东利拿实业有限公司

TPV苏州会议

宁波免喷涂塑料


查看: 737|回复: 1

[TPE] TPE/TPR挤出成型需注意的五点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717 天

[LV.9]元老会员II

发表于 2015-5-6 16:2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       TPE挤出成型机_副本.jpg
      
       1.TPE/TPR挤出前须干燥
       一般为料都是干燥80℃/2h或托盘干燥100℃/1h,请注意料层的厚度以不要超过5cm为佳。当挤出型材表面不光滑、有起泡、容易破裂,可确定原料含水份过多。
       2.尽量采用低温挤出。
       在保证塑化质量的前提下,尽量降低挤出温度。当挤出物表面色泽均匀,从模口出来挤出物表面还捎带亮光,可确定塑化效果不错。如果模口出来挤出物表面非常亮,就可适当降低挤出温度。
       3.上抛物线温度设置.
       螺杆中间区温度最高,加料段稍低,模头稍低。特别提醒模头温度设置还和模头长度(螺杆顶部到模头出口的距离)有关,如果距离长,则模头温度的设置要比中间去温度稍低,如低10~20℃.如果距离短,则模头温度的设置可比中间区温度低30~50℃.典型的温度设置为150~170℃(喂料),170~180℃(中部),190~200℃(前部),180℃(喷嘴)。此温度设置只是作为参考数据,具体的温度可根据不同TPE,TPR材料的具体物性适当调整(建议向原材料供应商咨询).如发现挤出不稳定,挤出熔体强度不高,可参照第2条去调整。
       4.换料前务必清理模头
       即使是同一个牌号的原料,发现原料没干燥好,重新干燥后再挤出也得清理模头。换料后挤出,如发现挤出物不光滑、挤出不稳定、容易断裂,需拆开模头再清理。
       5.挤出速度由慢到快
       挤出速度调的太快,容易引起挤出不稳定,尽量间隔一段时间,如3~5分钟,调一次挤出速度,直到调到预定的速度。

       注:以上谈的是TPE,TPR挤出工艺有关的问题。关于熔体强度,除跟挤出温度设定相关外,还可能跟TPE/TPR材料本身有关。关于挤出温度设定,配混体系的SEBS,SBS分子量是重要的影响因素,另外SEBS基础的材料比SBS基础的材料需要更高的挤出温度。

       本文转自:TPE专业博客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68 天

[LV.7]忠实粉丝III

发表于 2018-7-4 22:29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关注论坛微信
学习了。感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2 下一条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艾邦高分子论坛 ( 粤ICP备13087757号-1 )|网站地图  

GMT+8, 2018-9-26 12:56 , Processed in 0.073553 second(s), 17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